Date

Oct 19 2021
Expired!

Time

7:30 pm - 9:30 pm

【FCC流動電影學堂|撈家‧蕩女‧墮落經:七十年代「拳頭枕頭」電影研究 】

【FCC流動電影學堂|撈家‧蕩女‧墮落經:七十年代「拳頭枕頭」電影研究 】

今期學堂繼粵語片片頭設計導賞後,曾肇弘(Eric) 與大家探討七十年代香港電影的「拳頭枕頭」。

《社女》(主演:林建明、劉志榮)、《金瓶雙艷》(主演:楊群、胡錦、恬妮)、《撈家‧邪牌‧姑爺仔》(主演:張午郎、周潤發)、《財子‧名花‧星媽》(主演:艾蒂、凌黛、邵音音)…… 說起七十年代的香港電影,往往概括為「拳頭枕頭」,即是指片中普遍充斥暴力與性愛元素,評論界固然嗤之以鼻,輿論亦指摘為誨淫誨盜。這些電影無疑大部分藝術價值不高,然而對於本地社會,卻有很重要的啟蒙意義,可惜過去因為種種原因而受到嚴重忽視。是次課堂將嘗試從文化研究的角度,以大量的電影及電視片段,結合當時的文獻、報章及雜誌報導,整合、還原歷史,重新了解這股潮流的興衰。

日期:2021年10月19日、26日、11月2日、9日 (二)
時間:7:30- 9:30 pm
地點:電影文化中心(香港) 會址(九龍土瓜灣旭日街19號雅高工業大廈4樓A2室)
對象:此課程只適合十八歲以上成年人士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