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ld Movie, Old Hong Kong 2017

「舊電影、香港情-老幼齊講戲2017」

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、電影文化中心(香港)統籌,第六屆「舊電影、香港情—老幼齊講戲」於2017年6月至11月舉行,誠邀了各小學及各區長者中心/院舍參與。本計劃在各區長者中心/院舍及小學放映黑白電影,讓小學生認識舊時的社會倫理和歷史變遷,讓老友記重溫當年香港的情與事。兩個不同的年齡層,一同分享往時的觀影經驗。活動亦包括映後導賞、長幼溝通工作坊及老幼觀影後對談,令電影文化、舊有的歷史得以承傳。

是屆選片為《神童擒凶記》,由馮寶寶、黎小田等明星主演,學生們也不陌生,加上劇情緊張刺激,同學看得津津有味,不時為主角是否成功逃脫而著緊,當中馮峰、容玉意、林魯岳、花碧霞的滑稽演出,令同學捧腹大笑。是次亦請來許素瑩、楊秀卓、曾肇弘、馮慶強、陳浩勤及袁永康擔任導賞員。他們帶領學生思考電影中帶出的意義及討論舊香港的生活。

參與學校(共十二間):

聖愛德華天主教小學、粉嶺官立小學、石湖墟公立學校、中華基督教會基法小學、保良局蕭漢森小學、元朗朗屏邨惠州學校、佛教慈敬學校、愛秩序灣官立小學、鳳溪創新小學、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第二小學、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何壽基學校、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禾輋信義學校

參與長者中心及老人院(共十二間):

頌恩護理院(德田)、粉嶺護老院、鳳溪護理安老院、保良局劉陳小寶長者地區中心 、東華三院羅王玉文日間中心、愛德安老院、保良局溫林美賢耆暉中心、安樂護老院、安悅護理中心、耆康會馮堯敬夫人護理安老院、嗇色園主辦可祥護理安老院、基督教香港信義會沙田多元化金齡服務中心

活動剪影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