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流動電影學堂:漫遊北角

從「小上海」到「小福建」,北角曾經是南來移民的天堂,大戲院、遊樂場、大酒家、夜總會燈紅酒綠,張愛玲、孟小冬、宋淇、司馬長風等文化名人留下珍貴足跡。到了「六七暴動」爆發,北角街頭又成為火紅「戰場」。這次導賞就帶大家漫步北角,尋找那裏獨特的社區風情與歷史氛圍。

導賞地點包括:皇都戲院遺址、月園街、春秧街、華豐國貨公司、新光戲院、北角碼頭、繼園街等

文化評論人及影評人曾肇弘帶你漫遊北角,從「小上海」到「小福建」,北角曾經是南來移民的天堂,大戲院、遊樂場、大酒家、夜總會燈紅酒綠,張愛玲、孟小冬、宋淇、司馬長風等文化名人留下珍貴足跡。到了「六七暴動」爆發,北角街頭又成為火紅「戰場」。這次導賞就帶大家漫步北角,尋找那裏獨特的社區風情與歷史氛圍。

導賞地點包括:皇都戲院遺址、月園街、春秧街、華豐國貨公司、新光戲院、北角碼頭、繼園街等

日期:2023年3月25日﹙星期六﹚

時間:下午1時至4時

集合地點:北角港鐵站

收費: 每位$200 

導賞員:曾肇弘

香港大學中文學院文學碩士,曾擔任新城電台嘉賓主持、香港演藝學院客席講師,現為電影文化中心(香港)董事局成員、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會員。平時喜歡走進我城大街小巷,積極推廣電影及本地文化。文章散見於《星島日報》、《號外》;網媒《香港01》及《虛詞》等。

付款方式: 

FPS 轉數快 : info@hkfcc.org   (請註明參加者姓名)

其他付款方式請電郵至info@hkfcc.org 查詢

查詢:2375 6618 王小姐/ 石小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