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FCC流動電影學堂| 粵語片到港產片- 片頭設計導賞】

“Opening credits”,一般稱做「片頭」,即電影內容開始之前,襯托着片名、演員、主創人的片首片段,可以勾畫電影的主題、性格、風格,令觀眾印象深刻之餘,甚至增加懸念與期待感。香港電影,從粵語片時期開始,就已經有不少出色的片頭設計,它們一步步,讓東方元素滲入西方的設計觀念,由簡樸、純真的原始想像,逐漸走到描寫城市生活和人心墜落等的複雜意圖。這過程確實記錄了一個關於電影、關於想像、關於本土的思想軌跡。今次FCC流動電影學堂,將由馮慶強精選粵語片、國語片、港產片等「片頭」部分,以「巡禮」形式綜合導賞,藉此回顧、比較及檢討過去與現在的香港影像創作史。

講者:馮慶強
日期:2021年9月28日(二)
時間:8pm - 9:30pm
地點:電影文化中心(香港) 會址(九龍土瓜灣旭日街19號雅高工業大廈4樓A2室)
對象:美術、設計、電影學生/業界人士
收費:$60
先到先得,額滿即止

付款方式:
FPS 轉數快 : info@hkfcc.org (請註明參加者姓名)
其他付款方式請電郵至info@hkfcc.org 查詢
查詢:2375 6618 王小姐/ 石小姐

-----------
導師:馮慶強
早年從事漫畫,後轉至廣告及電影製作,擔任導演、特效設計、美術指導等工作,onebyone studio 創辦人。現任「香港粵語片研究會」主席及電影文化中心 (香港) 董事、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學院客席講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