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cro Film Workshop 2018

「從微電影跳出大銀幕」|兩岸四地嘉賓、六個精選座談26.5 – 27.5.2018 (六-日)主辦:電影文化中心(香港)
地點:香港城市大學 (楊建文學術樓四樓 張德熙張伍翠瑤演講廳 LT-13)
策劃及主持人:梁良(資深影評人、編劇,台灣世新大學兼任助理教授)---------------------由電影文化中心主辦,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的「從微電影跳出大銀幕」,將透過講座及對談,邀請兩岸四地熟悉「微電影」各個面相的專家及電影工作者,以及實際從事「微電影」攝製的得獎導演共聚一堂交流訊息和經驗,為本港的新進電影工作者及學生們打開「從微電影到大電影」的大門,有意從事「微電影」創作的香港人也能透過更多的管道融入「華語微電影」的新行業之中。活動為期兩天(2018年5月26日及27日) ,共有六場講座及對談會,將於合作伙伴香港城市大學內進行。*如出席4個或以上的座談, 參加者可獲贈FCC活動紀念品,以及參與交流茶會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5月26日(六)[微電影的昨日、今日、明日- 兩岸四地的歷史回顧與展望]
10:30 am -12:30 pm
鍾敏強博士 (香港微電影學會會長、世界華語微影視聯盟總幹事)[微電影的「看見」與「被看見」]
-如何善用網上播出平台?參與微電影相關影展要要注意什麼?如何讓作品成功的被看見?
2 pm -4:30 pm
熊秉文(藍空間總監,InDPanda熊貓電影節總監)
胡延凱 (台灣「金穗獎」策展人)[台灣的微電影競賽]
– 介紹台灣的微電影競賽的發展
5 pm -6:30 pm
胡延凱 (台灣「金穗獎」策展人)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5月27日(日)[微電影的「前途」與「錢途」]
-拍攝微電影的各種經濟收益;從微電影導演轉戰網路大電影及院線劇情長片的途徑等
10:30 am -1 pm
黃修平 (香港《狂舞派》導演)
陳和榆 (台灣迷你影集《通靈少女》導演)
[微電影大座談]
-兩岸四地微電影得獎導演的第一手經驗交流分享
2 pm - 4:30 pm
黃進 (香港導演)
詹京霖(台灣導演)
徐欣羨(澳門導演)
[香港的短片新浪潮]
-探討香港的大型短片競賽先驅,如何為年輕一代締造創作及發佈平台
5 pm -6:30 pm
舒琪 (鮮浪潮電影節副主席)
鄺珮詩(香港藝術中心節目總監,前ifva總監)
---------------------